“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感觉有兴趣的人,因为在我心目中,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,他们热爱生活,爱聊天,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,他们从不疲惫,从不讲那些平凡的东西。”

记2016冬季北京第一场雪。

紫叶小檗。

========

记Bene公司考试。

今天画图的时候,是自考研以来,6小时快题最辛苦的一次。画到后面感觉腮帮子都是酸的,才发现自己全身一直绷紧,连牙齿都咬的紧紧地。

全程只有时而站起来画,累了坐下画,撤掉草图纸,抬头急匆匆的扫一眼钟表,这几个动作。没有喝水,看也没看桌角上的巨无霸和士力架。

也许是因为心里其实还是喜欢Bene这个公司的,它有好的餐食,有好的平台,有好的记忆,有好的前景,还是我在北京给自己留的最好的退路。

考完整个人感觉已经虚脱,一边兴奋又沮丧地说哎呀呀呀太难了,我没画完。好多图还没画,然后看看别人的图,恩大家都没画完。还好。

走出考场,眼睛是模糊的,站楼下眨了眨眼睛,和尼文哥一起走着去柴式,他帮我拿着桌板,我们还带着兴奋劲儿讨论着题目,讨论着工作。

回家洗手,换了衣服,瘫倒在床上,萎靡。抱着六神花露水的瓶子一阵狂嗅,嗯,舒服多了。

累到什么程度呢,累到思考当年考研400+人里录取20个,我考上了。这次Bene经过初筛后50人考试录取6个。我一度想着,如果考上了,哪儿也不去了,就留在这儿吧,不然都对不起我今天用生命画图的投入劲儿。但是,累劲儿缓过去之后,我还是想走。

我究竟为什么想走,想去一个可能吃不到地道的手擀面的地方,可能没有冬季干燥疯狂的北风的地方,可能每天要精打细算,不能再随便买自己想吃的小零食,累到瘫也要自己打点一切,累到想哭也要说自己还好。

谁知道呢,可我就是想去。

评论

© Seven | Powered by LOFTER